English

马永顺生前准备的发言

2000-02-25 来源:光明日报  我有话说

各位领导、同志们:

你们好!

我“小马”,今年43公岁。年纪不大,到北京来的次数可不少……我是名老党员,干了一些应该干的事,党和政府给了我很高的荣誉,这不仅是我个人和全家的光荣,更是全国林业工人的光荣。我感谢各级领导的关怀,我代表我们全家向到会的领导和同志们鞠一躬!

我“小马”和大山打了50多年交道,干了两件事,早年伐木,现在造林。当年周总理接见我时,亲切地对我说:“小马,你们林业工人不但要多伐木,还要多造林,实现青山常在,永续利用。”我牢牢地记住了周总理的教导。这么多年,年年都带领全家人上山造林。领导和同志们夸我是造林英雄,这实在不敢当。

国家实施天然林保护工程,我们铁力林业局不再全靠木头吃饭了。国家采取这个措施太及时了。再不封山育林,后悔就晚了。去年局长、书记领职工上山栽树,数量比以前翻了一番。看到这些我心里特别高兴,青山常在大有希望了!去年我参加建国50周年庆典时,组织上安排我检查了身体。医生说我身上的“零件”没毛病。看来我这匹“马”不算老,还能“拉套”。我只要还能动弹,就要上山造林,为实现青山常在,绿水长流,多栽几棵树!

为了表达我的心情,我编了几句造林顺口溜,用抬木头号子的调门,喊给大家听一听:行动起来呀!植树造林啊;绿化祖国呀,造福子孙啊……

谢谢大家!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